close

大家好,我是姐夫,今天一次性點評{歌喉讚}和{歌喉讚2}。雖然這部電影系列算是走音樂喜劇風格。但是劇情大致上很感人,擁有很多好笑的成分。看膩{歌舞青春}了嗎? 那我只能說{歌喉讚}系列是強化過後的{歌舞青春}。舞蹈和唱歌都更加熱血,每一個都會唱歌(並不會有人找人代唱)。

 

{歌喉讚}Pitch Perfect:

第一集的{歌喉讚}是一部輕鬆又好看的大學歌舞喜劇加爽片。比起其他歌舞劇,{歌喉讚}沒有什麼灑狗血的浪漫橋段。不論是歌曲還是導演編排的舞蹈都擁有極高的水準。故事講述貝卡是大學新鮮人剛進校園,卻意外被巴登貝拉合唱團招攬來唱Acapella,進而來搶奪全國冠軍的故事。

{歌喉讚}在另外一個角度上來看,算是一部標榜勵志的電影。因為從第一次選歌是一樣,第二次選歌還是一樣(被刷下來,可是因為有人作弊又回歸比賽),到第三次終於一鳴驚人。況且,{歌喉讚}裡所表演的阿卡貝拉,並不是一個人人都熟悉的音樂類型。也之所以這樣,{歌喉讚}才能爆紅吧! {歌喉讚}之中的演唱實力也是令人非常震驚的;不僅都是超高水準,更有俊男美女的組合。這部電影最值得被稱讚的應該是'胖艾美'- 瑞貝爾威爾森,他的講話方式既無俚頭又搞笑。算是這整部戲的亮點之一。這次所有人的確都發揮出他們的實力, 並拿出最好的一面,我真的、真的覺得聽他們飆歌就是有一種演唱會現場很high的感覺。下面是他們Riff-off的影片。

總而言之,雖然{歌喉讚}有很多令人匪夷所思的片段(這個我就不提了)。但是導演的選歌和舞蹈,絕對是今年我發現最大的一個驚喜。它充滿喜感,歌曲豐富,舞蹈火熱! {歌喉讚}除了這些還有更多美好的對白和事物,會讓你在電影裡一起大聲歡呼。{歌喉讚}不免就是一部歌舞喜劇,但是好聽的歌曲組合是並不會讓你後悔的! 順帶一提,杯子歌超讚的! 算是{歌喉讚}裡歌單最好聽的一首。

 

杯子歌一首:

 

{歌喉讚 2}Pitch Perfect 2:

反觀於刺激精彩的第一集,{歌喉讚2}將格局放大了。雖不免有一些錯誤,但是{歌喉讚2}是一齣還是合格的喜劇歌舞電影。繼上一集過後導演換成了伊莉莎白班克斯,這算是他的第一部處女作。但是身為一位新手導演,能將續集拍的如此賣力寫實;也算是值回票價了。

{歌喉讚2}雖然預算變多,商業成分增加;但{歌喉讚2}不曾忘記過他的初衷。導演將劇本拍的有條有順。但是比起上一集的刺激感,{歌喉讚2}反觀而言給了很多感情戲,也更加的琢磨於每個人的內心深處。我並不會覺得很悶,只是催淚指數變高了。我覺得這算是伊莉莎白班克絲處裡很好的部分。故事發展於當巴登貝拉合唱團已登上三次全國冠軍,胖艾美卻在總統生日出錯。使得貝卡和其他團員必須從新找出團隊的意義所在。順便去挑戰全球冠軍一下,然後跟美聲機器PK一下。這次的riff-off也更加激烈! 算是繼第一集之後,更加強烈的對唱競賽。再加上瑞貝爾威爾森真的需要被大獎提名! 她太好笑了,超越了許多第一集的搞笑片段。

既然我會說他催淚,也代表{歌喉讚2}也是有實力繼續發展下去的。我之所以撇開一切說它好看,完全因為貝拉們最後一段表演。整體水準完全超越第一集,超感人,超厲害,超完美。這次的對手美聲機器,雖然實力堅強。可是塞太多感情戲,反而減少了反派的戲份。最後的表演看起就像是跑龍套。雖然這是一大遺憾,但是{歌喉讚2}的活力指數飆高兩倍以上! 趁還沒下檔,喜歡看唱歌跳舞的人或第一集的死迷,一定要去看的強檔好片!

 

預告: 

 

小朋友吃Pasta: {歌喉讚}{歌喉讚2} = 88分


arrow
arrow

    果園 | 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